2007/04/21

第一次放飛

昭維想自己去河堤單車道騎車
我沒反對
只問了句「你知道該穿戴什麼嗎?」
十分鐘後
已見他準備就序出發了
經過一個半小時
聽到地下室的鐵門開了
心想
這小子居然還記得帶鑰匙
他很興奮地張開雙手讓我瞧
說是在半路脫鍊了
他自己一人慢慢「修理」
竟也成功了
沿途
昭維還撿了幾塊石頭
說是要裝飾在剛發芽的枇杷周圍
可以想像
第一次獨騎的心情
教室之外的「學習」
大人們要先捨得放飛...

4 comments:

JustMeKicking said...

小時候爸媽太忙,我們就自己去玩。哇!連騎車逛高雄市都覺得像在探險...。現在想來,我喜歡的旅遊方式,不就是一直在Copy小時候經驗?!

Anonymous said...

〝放手〞好像是作為母親最難的功課,深怕一個不小心....
但我一直想,〝燙〞並不是媽媽說了就知道,而是自己痛過才明瞭。這個世界有太多的驚奇等著他們去探索,等著他們去嚐鮮,願他們平安長大!

小蘭 said...

不過, 男女真的有別!
我"不敢"讓映綺自己一人去玩...
矛盾!!

Anonymous said...

那天回家後聽老婆提到:「昭維今天自己騎單車出去,並且在途中修車…等。」說真的,是因為我不在家,這樣的事才能夠得以發生(我好像還真的應該不要常在家)!
有時候會察覺到,自己過去所遭受的「接受管教的方式」,是否要直接轉嫁給小孩(我算是個慘痛的例子,刻正在嘗苦果)。
我們自以為是的經驗,不留神有可能就變成是對小孩的箝制!

我要說:「兒子,恭喜你開始獨立了!」「老婆,妳教得好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