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30

不再塗鴉



這二張被框起來收藏的作品
是昭維在幼稚園中班時所畫的
還記得當時長輩直覺反應
他們問昭維:「這是什麼啊」
孩子:「企鵝和小鳥」
長輩:「不像,不是這樣畫啦!我教你畫… 」
孩子:「可是媽媽說我畫的很像、很可愛」

長輩們握著孩子的手
試圖引導他描繪出一隻正確的鳥、企鵝
也一併調整小手的握筆姿勢
見狀
我輕聲地對長輩們說
「隨他畫吧!上了國小之後
他就會畫出你們想要的作品了」
長輩不再多說
教畫事件就此落幕

經過了二年之後
昭維再也畫不出如此「幼稚」的作品了
他已經能掌握被畫者的所有細節
我也就更少幫他的畫拍照


2 comments:

CK said...

又高興地來留言了
喜歡妳的堅持
喜歡妳對於對的事的堅持

幼稚 其實是成年之後少有的純真
為人 還是純真熱情好
這樣才是人生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真的喜歡第一張,自己從小喜歡塗鴉,但隨著年紀漸長,理性蓋過了一切,畫面的平衡、對稱、構圖、比例、顏色彩度明度........,從此畫不再有生命力了。
我也從此不敢再畫、沒有辦法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