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01

趣味沙坑



兒美館四周的樹幾乎全病了

五顏六色的塑膠玩具
大多數的孩子每人都擁有三件以上




照片中的小男孩跟隨阿嬤與姐姐一起來
他們是現場唯一沒帶玩具的姊弟
小男孩經過我的面前跟綺綺說
「你的鏟子借我好嗎」
綺綺還來不及反應吧
就把唯一的玩具借他了
她隨即紅著眼框走到我面前說
「他借走了我的鏟子,我不能挖沙了啦」
我心裡覺得很好笑
也沒忘記安慰她
「沒關係,他等一下就會還妳了,用手挖也很好玩呀」

沒多久
小男孩又見到喜歡的玩具
就與姐姐商量「跟我一起去借好嗎」
姊姊說「我會不好意思,你自己去吧」
小男孩鼓起勇氣問大人
「可以借我玩嗎」
大人答「不可以喔」 (難以置信)
小男孩的心並未因此受到"打擊 "
他見到小弟弟手上的挖土機
還是跑過去問他「可以借我嗎」
小弟弟答「好啊」

接下來的一個小時
他們倆就玩在一起了
小弟弟的家長只是靜靜地在一旁觀看
並未加以阻止
小男孩的阿嬤這時已在樹下打盹
他的姐姐也早就自然地融入別人的遊戲裡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