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5

半屏山

昭維的戶外課曾來過二次半屏山,這次他說要「帶路」。
一開始,我們走在木棧道上,二個小傢伙倒也還「輕鬆愉快」。

沿路看到幾處觀景台,他們可都要停留一下,喝口水、吹涼風。
來到了叉路,右下木棧道是昭維熟悉的涼亭,他不走,他要走石子路左上到最高點的觀景涼亭。兄妹倆一開始還能耐得住性子,十分鐘一過,聽我嘴巴上說的「快到了」卻一直黃牛,他們就開始喊累!眼看著走完一段上坡之後,轉彎處又是一個上坡,他們都說「不走了」,綺綺還說「我要回家,不要爬山了!這裡太陡了啦!我只喜歡下坡」。聽到這句話,昭維和我笑了出來,同聲安慰道「沒有上坡,哪有下坡呢?」。上到了觀景涼亭,兄妹倆可沒累着,昭維馬上「決定」下山要走「原貌步道」。這一路,可真是又抖又辛苦啊!好不容易下到防火巷,心情一鬆,馬上誇獎他們兄妹倆夠勇敢,夠鎮靜。(途中,我也會問他,”我們會不會迷路?”,結果這孩子卻沒露出慌亂的神情)。

下到半山腰,昭維認出了照片中的場景是戶外課來過的”草原”。


沒見過這麼長的蚯蚓橫在路中間,還活著。昭維想把牠移到安全的地方。

這是「地圖蟲」邊吃邊拉的傑作。


一路上,只要看到蜥蝪,他們就會搶著抓。

No comments: